辽宁沈阳:中东欧国家贵宾出席浑河岸交响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06-14 15:0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秒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4日讯 昨晚,第五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迎来了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而现场最引人关注的则是近20位洋观众,他们是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重要贵宾。

据悉,出席本次音乐节的嘉宾有波黑萨拉热窝州州长艾丁·福尔托、爱沙尼亚派德市市长普利特·瓦尔克、立陶宛什文乔尼斯市市长里曼塔斯·克利普求斯、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省议会副主席伊美尔达·图阿索、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顾问米洛米尔·普雷莫维等。

来到沈阳美丽的云飏阁,享受优美的环境、欣赏精彩的节目、体会浓厚的艺术氛围,让这些国际贵宾们沉醉其中。“点赞”和“不虚此行”成了他们接受采访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事实上,第五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正在焕发出全新的魅力与独特的“国际范儿”。本届交响音乐节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讲好沈阳故事为主题。

沈音·北方交响乐团则以《罗恩格林》序曲拉开帷幕,音乐庄严而有力,充满勃勃生机和希望。此后的《胡桃夹子》组曲,轻松优雅、欢快活泼,而门德尔松的《第三交响乐》则优美抒情,感染力非凡。“艺术没有国界,音乐是最美的语言”,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加上沈音·北方交响乐团的精湛演奏,赢得了中东欧嘉宾们的高度赞扬。

而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台下观众高声合唱,激情澎湃。不少外国嘉宾侧头轻声问起随行的翻译。当得知《我和我的祖国》由沈阳音乐学院老院长秦咏诚和老教授张藜创作,自诞生以来传唱了三十多年,经久不衰;恰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首歌曲更是在全中国范围内掀起了传唱的热潮时。外国嘉宾们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爱和情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我们感动,又让我们震撼。”

演出结束后,很多嘉宾都表示,他们和沈阳的情缘才刚刚开始。“这次沈阳之行,在我们的心中都留下了一颗叫作‘沈阳’的种子”,“云飏阁太漂亮了!通过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对沈阳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沈阳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王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