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七彩丹霞山美景 烟雨火石寨风光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丹霞染轻宣,瘦笔千千山。七彩风韵独往来,落纸处处娟。烟雨如梦来,山水如墨染,宛若丹青未干,提笔然 点欲穿。

雨后的火石寨,山里空气清新,鸟儿在鸣叫,眼前的世界,是那么清新诗意。正是天高云淡,赏丹霞观云海、畅游火石寨这座天然氧吧的最佳时机!

6月的火石寨是一个多变的火石寨,降雨过后,火石寨云雾弥漫,在山谷中涌动起伏,群山若隐若现,远方的云雾中翩翩起舞,美轮美奂。山隐雾来雾隐山,雾纱雨帘,写尽诗意丹。骤雨初歇看丹霞,云遮雾绕说风华。肯是人间载不住,化作瑶池问仙家。



云雾缭绕在层峦叠嶂之间,云海时浓时淡,石峰若隐若现,景象变幻万千,宛如天然水墨画。

山间云海翻滚,变幻莫测;奇峰危崖,动静变幻;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置身于山中,享受凡尘俗世中,这份未被污染的原始美景和宁静。云在身边绕,人在画中游,更是别有一番韵味。在火石寨的烟雨中,沿着蜿蜒盘旋的高空栈道,唱一首《沧海一声笑》,体会一把人在烟雨画中行。

雨后晴空,火石寨白云弥漫,在天空中涌动起伏,那一抹似尘烟般的云时而轻薄如纱,时而浓浓如霞,缭绕在半空之中,在风中聚集,也在山风中飘散。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