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赫山区:关爱留守儿童 共筑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9-06-17 16:4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肖萍 李艳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人生气的话会怎样吗?”近日,一场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儿童情商培养的观摩活动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高岭村举行,标志着赫山区关爱留守儿童“五大主题”,即:五大主题活动:情绪管理主题活动、自信自爱主题活动、感恩教育、人际关系和阅读信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通过热身小游戏、看绘本、做游戏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述生气的坏处、生气后该如何处理、如何释放自己的坏情绪,老师和小朋友的现场演绎不仅让上课的孩子们欢乐不已,同时也让观摩学习的大人们开怀大笑,整个教室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现场教学气氛十分活跃。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一项重点工作。2019年,赫山区将借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单位的契机,继续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和关爱服务有效模式,把试点工作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开展针对性强、富有地方特色的家庭教育和关爱帮扶活动,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李德辉 肖萍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