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7:0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雷厉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6月17日,由湖南武冈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工伤保险局承办的武冈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市政府门口灯光篮球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应急办负责人,市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由正团级干部戴瑞云主持。



范志锋在活动上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集中宣传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全社会支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各司其职,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广大市民和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形成深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武冈应急管理局、工伤保险局等10个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册、小礼品,设立了咨询台等,通过发放宣传册、劳保用品、安全生产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危化、工伤保险、防汛、建筑、交通、消防、用电、用气等各方面的安全常识及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咨询日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册、书籍、劳保用品以及宣传品近2万册(件),现场安全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反响热烈,全面唱响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旋律,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咨询日当天,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和工伤保险局还联合向广大市民发送了1万余条安全宣传短信。(曾诗珈 雷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