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位列暑期国内游学目的地榜首 开启游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8日讯 距离暑假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游学市场进入热报期。日前,国内最大的游学平台携程游学发布《2019暑期游学市场趋势预测》显示:十大国内游学目的地省份,宁夏位列榜首。暑期游学市场提前升温,从各大旅行社和网络平台报名情况预计,今年暑期游学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

记者从携程游学频道了解到,从今年暑期游学的报名情况来看,暑期国内游学目的地最受欢迎省份,宁夏排名第一,其次是内蒙古、贵州、青海、云南、北京、四川、上海、浙江、新疆等省市区。数据显示,报名宁夏游学产品的前十大客源地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西安、深圳、成都、广州、杭州、宁波、厦门、武汉。据统计,宁夏最受欢迎的游学线路是腾格里沙漠亲子营产品,报名宁夏游学产品的人群当中,初中生占比最多,达46%;高中生其次,占34%;小学生和成人分别占8%、7%,学龄前占比最少,仅占5%。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宁夏精品游学攻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暑假:

西夏博物馆



规划建设3年的西夏博物馆新馆于6月12日正式开馆,13日面向公众开放。西夏博物馆位于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中国第一座以西夏陵园为背景,全面介绍西夏历史文化及西夏陵传承保护历程的专题博物馆。馆藏文物近万件,包括西夏建筑构件、西夏石器石刻、砖瓦、西夏瓷器、西夏钱币、铜铁、绘画、雕塑造像等,荟萃了西夏历史文化遗存中的精品。景区还斥资千万元打造的梦回西夏3D主题电影《西夏情缘》、沉浸式体验4D奇幻电影《西夏地宫奇幻之旅》,通过科技影视作品和奇幻化场景制作为游客讲述西夏故事。

西夏陵

置身于一、二、三号帝王陵园遗址,让高大宏伟的陵园建筑,绵延起伏的贺兰山脉,带你触摸西夏历史的脉搏,穿越时空感受神秘王朝,留下难忘的回忆。在西夏文木活字印刷体验馆,与孩子一起穿越千年时光,体验历史留下的印记,感受西夏文木活字印刷的魅力,一起找寻自己的西夏文姓氏,协力完成印刷过程。

贺兰山岩画



贺兰山上的远古图腾,它们生动的记录了3000至10000年前原始先民放牧、祭祀、狩猎、征战、生产等生活场景。大型体验式实景演艺《贺兰祭》,着重还原远古人类的生活场景、狩猎场景、祈福祭祀场景等。做落在景区内的“银川世界岩画馆”,是目前中国唯一、世界最大的岩画专题博物馆,馆藏世界5大洲30个国家200个岩画点的岩画精品。还可以参观“银川韩美林艺术馆”,这是开展美学课的好地方。贺兰山岩画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孩子们的乐园,创造性地把研学旅行和校本课程相结合。在这里,可以一起动手做拓片(岩画印记)、木活字印刷、水拓画、扎染等有趣生动的活动,让孩子走进自然、触摸历史、感受艺术、社会实践、拓宽视野,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崇高情怀。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一个被无数经典影视剧眷恋的神奇之地。它是在原始古堡上雕砌而成,由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赋予了其黄土建筑之上人性与文化的光辉。来到镇北堡西部影城,可以亲身感受昔日的经典场景,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与历史,体验电影带来的独特魅力。还可以走进“老银川一条街”,在这个老银川的微缩版里能感受到老银川生活的点点滴滴,民国风情的建筑,走进那个谜一样的年代,感受历史的厚重和唯美。不仅如此,镇北堡西部影城拥有众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剪纸、活字印刷术、国画、打铁等等民间艺术,这些民俗文化都能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乐趣。

将台堡

将台堡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城南30公里处,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小镇。101省道穿境而过,距固原市60公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型的红色旅游景区。纪念馆共有四个展厅,由“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4部分组成,展示了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仿制了毛主席住过的窑洞等等,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以及六盘山儿女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

来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听长征故事,用脚丈量万里征途,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站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顶端向下看,红旗迎风招展,旌旗烈烈在空中飞舞,对面山上的纪念亭还有更高处山上的红旗清晰可见。红军长征纪念馆由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亭、吟诗台5部分组成。红军装,红军帽,装粮食的米袋子,还有那排列整齐的步枪,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装备就这么安静的陈列在馆内,这就是当年小米加步枪艰苦岁月的真实写照。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