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邮轮峰会开幕 业内探讨共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9日讯 近日,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在青岛正式开幕。本届峰会是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亚洲邮轮港口协会主办的,峰会以“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挪威、俄罗斯、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位嘉宾出席,美国皇家加勒比、美国嘉年华、意大利歌诗达等世界知名邮轮公司以及中船、渤海、黄金等中资邮轮公司悉数参会。

邮轮业素有“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之称,据国际邮轮协会预测,2020年全球邮轮游客数量可达3000万人次。中国是亚太地区邮轮航线的重要始发港和环球航线的重要挂靠港,2018年中国共接待邮轮969艘次,邮轮旅客出入境49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诸多业内人士汇集的主要目的也是搭建亚洲邮轮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亚洲邮轮的合作共赢模式。

目前,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是国内富有影响力的邮轮会议品牌之一。

(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