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相遇:古埃及文物将在江苏徐州展出

发布时间:2019-06-19 10:5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上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徐州发布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徐州博物馆即将举办“古埃及文化遇见大汉文化•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古埃及文物特展”的有关情况。

本次展览是徐州博物馆首次引进境外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古埃及文物在徐展出,并在主题定位、文物遴选、展陈形式、社会教育、旅游等方面,突出古埃及文化与汉文化的对比展示,促进两大文明的交流互鉴,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体现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引导大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推动区域性文化和旅游中心建设,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展览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徐州博物馆、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承办,徐州文博艺术品有限公司、徐州朝天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览自2019年6月28日上午开幕,持续到2019年9月28日结束。本次展览是徐州市首次引进境外展览,精选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馆藏古埃及珍贵文物120余件,其中包括珍贵的木乃伊和人形棺,神秘的亡灵书和护身符,庄严的神像和石刻,精美的装饰品和生活用品等,市民可以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世界著名博物馆馆藏文物,了解古埃及璀璨的历史文明。本次展览分为序厅及“众神殿”“守护者”“金字塔”“埃及人”等四个单元,深度解读古埃及历史文明,并在大纲文字、场景空间、数字多媒体等方面,充分植入金缕玉衣、汉画像石、玉面罩、豹形石镇等汉文化元素进行对比展示,让公众在感受古埃及历史文明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汉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推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为人民群众共享,使其成为游客喜爱的文化体验目的地,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有效平台,更加有效地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展览期间,徐州博物馆针对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使展览纵深化,拓展青少年的视野,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和美好的旅游生活。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