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水乡周庄 细微之处见颜值

发布时间:2019-06-19 11:3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华灯初上的周庄,褪去了白日喧嚣,便是另外一副模样,宁静素雅的水乡格外宁静安详!晃动的水波,游行的夜船,依稀的人影,在流水的潺潺声里,悠然,随性。


水乡周庄,又见新颜值!

江南梦,梦江南,船橹声声桥下过;

凭花开,任花落,斜阳晨辉四时梭。

小巷低吟浅唱,生生不息。

在不经意中,

会发现周庄这座小镇,又添许多新颜值。

细微之处见新颜,一起来欣赏吧~~~

保护手艺传承,砖坯艺坊换新颜



周庄位于古代吴越封地,砖瓦工艺自古流传。宋代时,周庄砖瓦业主要依靠家庭作坊或数户合伙烧制砖瓦谋生。至清代,周庄生产的砖瓦品种繁多,有黄道砖、望砖、简瓦等,还有专供江南地区官绅富贾的福型、寿图、祥兽图案的简瓦与砖雕。



经过改造提升后的砖坯艺坊重新向游客开放。砖坯艺坊分为历史展区、砖雕区与真人表演区。前两区以文字、影像和砖雕成品的形式,全面深入介绍砖坯艺坊的手艺制作;第三区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传统的砖坯制作流程,增强参与感与体验性。改造后的砖坯艺坊给游客带来更多江南传统工艺的休闲体验。



南湖畔赏美景,体验全新景观餐厅

莼鲈之思景观餐厅位于南湖之畔,餐厅内四周窗明几净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着南湖。临窗而坐,可赏南湖之美景。简约的装修风格迎合了游客喜爱,都市忙碌生活,让我们更喜欢找一个安静,祥和,明朗宽敞舒适的餐厅,来消除旅途疲惫,享受古镇休闲时光。



餐厅里沙发背景墙布置的简约时尚,采用屏风进行隔断,搭配上皮质沙发,显示层次感和质感。另一区域同样简约的餐桌椅,周围鲜花绿植装饰,质感与时尚感并俱,使餐厅充满惬意、轻松气氛。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