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刘志仁:严守生态红线 保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06-20 13:54: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蓝天 郭亮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0日讯 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近日率队来到苏仙区,就《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及苏仙岭风景区周边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刘志仁说,严守生态红线,保护好绿水青山,推动郴州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沿着苏仙岭风景区保护区域外围,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苏仙区许家洞镇焦冲村7组和8组村民建房点、卜里坪社区黄禾田生态保护与经济融合发展现场点、卜里坪社区5组和卜里坪街道官庄坪安置点、苏仙岭拟建西入口,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苏仙岭风景区周边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志仁听取了苏仙岭风景区周边生态保护工作及与生态保护紧密相关的村民集中建房情况。刘志仁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把握好生态保护红线。要准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是政治线,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守护好生态红线,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准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是发展线,确保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更加科学合理,夯实郴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要准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是纪律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善始善终守护好生态保护红线。

刘志仁说,要真抓严管再推进,坚守好生态保护红线。要全面排查到位,迅速组织开展一次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回头看”,对辖区内所有生态保护红线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空白;要全面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应改尽改,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全面问责到位,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管理机构直接责任,对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造成生态破坏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全面服务到位,实现生态保护红线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各种专项规划和具体审批事项相统一。

刘志仁表示,要把责任担当再强化,执行好生态保护红线。要抓实目标管理,把生态红线保护的整体目标、年度任务和责任分工以及各项要求,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抓实协调配合,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协调配合,提前防范到位;要抓实执法监督,强化现场巡查,常态化开展执法督查,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要抓实全民共治,探索健全公众参与机制,鼓励、引导好社会各个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蓝天 郭亮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