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研学游:品千年古镇 把美好时光留在水乡

发布时间:2019-06-20 14: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暑期即将到来,快来周庄开启一场品读江南、探秘水乡的快乐研学之旅吧~



清代钱泳在《履园丛话》中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不可偏废。”

读书须良师,行路须益友。

而研学,则能得师亦为友。

最美的教育在路上,

行走的课堂更精彩,

暑期即将到来,

快来周庄开启一场

品读江南、探秘水乡的快乐研学之旅吧~



智慧探索研学游

开启想象创造力

适合人群:小学生

来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近距离接触标本,了解人体与动物的构造区别,做一回小小解剖师或是讲解员,与鲨鱼、狮子共度博物馆奇妙夜。



在纸箱王文创园,沉浸纸艺的创意世界中。乘坐纸火车,开展创意纸桥比赛,激发无限创造力。

到香村•祁庄认识四季果蔬,喂养萌宠,体验手磨豆腐的乐趣。自然乡野,最能释放孩子的天性。



非遗文化研学游

培养传承工匠精神

适合人群:中学生

登临周庄古戏台,赏经典昆曲名剧表演。穿上昆曲戏服,学习走姿、唱腔、语音等。还可以体验画脸谱,了解不同角色的性格。



漫步贞丰文化街,观摩刺绣的针法,看竹编手艺人如何编制筐篓,到源丰顺参与万三黄酒的酿造,在砖胚坊观摩传统烧砖制瓦的过程。透过非遗,领略一颗古老匠心。



古镇保护研学游

激发守护遗产意识

适合人群:青年人

漫步古镇,走进沈厅、张厅等古宅,参观周庄博物馆,探索古代周庄人的衣食住行,了解古宅古建今时往昔的面貌,对周庄“保护性利用,嵌入式发展”模式有深度的了解。



再到阮仪三工作室,听一听周庄老镇长讲述周庄30年发展之路及其古镇未来的保护与发展,无形中将激发大家保护古镇、守护遗存的意识。



水乡风情写生研学游

画出自己眼中的周庄

适合人群:写生团

江南小桥流水的诗意,粉墙黛瓦的民居,幽静灵动的园林意境,周庄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幅生动的画卷。行走周庄,踏过古桥,穿过小巷,用画笔描摹眼中的风景。



或者用陈逸飞先生的视角画一次双桥,抑或跟随吴冠中大师的脚步,慢下来感受周庄。于喜欢处停留,用素描、水墨等手法绘一幅诗意江南。



乡村振兴研学游

探索香村地方人文

适合人群:参观考察团

香村•祁庄——隐于寻常百姓家 ,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村落。香村•祁庄把村中闲置的几处民居,进行精心的改造,装饰风格分别对应60、70、80、90、00年代的情怀。



年代秀特色民宿别具风格,每一处,都是一个时代的时光博物馆,烙印着年代的印记,还原了人们温暖舒心的田园美梦。香村讲习所还开设了香村保护课,可以学习周庄方言,感受香村•祁庄的美好变化,探索香村地方人文。



暑期夏令营去哪里?

来周庄研学游吧!

品江南文韵、绘水乡之美、

回归乡野生活……

将最美的成长留在水乡周庄。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