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创意设计周:让世界看到沈阳“好点子”

发布时间:2019-06-21 16:1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强 杨博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1日讯 13个分会场、300余处点位、400余场活动,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成果丰硕。

昨天,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闭幕。闭幕会上,立方体设计事务所等9家单位被授予优秀创意设计奖,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被授予特殊贡献奖,沈阳建筑大学等10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与上届相比,本次创意周的活动点位和数量都有了大幅提升。创意设计周期间,还举办了“讲好沈阳故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了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评选等5大赛事活动。各驻沈高校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活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了“毕业季”、沈阳建筑大学举办了“建造节暨2019辽宁省大学生实体搭建设计大赛”等,众多师生踊跃参与,创作和推出了一批青年优秀文创作品。

其间,沈阳创意设计力量积极“走出去”,展现最新设计成果。在第七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初赛海选全球百强作品中,驻沈高校在中国赛区100强名单中,入选作品15个,表明了以高校学生为有生力量的沈阳创意设计行业的竞争力和实力在不断增强。

通过文创大赛征集到的一批文创产品,实现了较为成功的市场转化。已开发的故宫的“水”“无影灯”灯具设计系列产品、萌克爱沈阳系列文创产品、沈阳故宫博物馆八角杯、盛京八景银条等销售情况越来越好。

同时,广州创意设计周创始人来沈签约,推动了沈阳创意活动城际合作的深度融合。而华夏艺术中心项目完成了实质性签约,则开启了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对接合作的新篇章。(何强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