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举办多彩社区活动 引导居民向善向美

发布时间:2019-06-24 16:3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晶 刘蓉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4日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创建中,辽宁省沈阳市的沈河区风雨坛街道永环社区创新思路、丰富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共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据介绍,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已成为永环社区大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重要抓手。为此,社区建立了微宣讲团、艺术化理论宣讲团队,利用道德讲堂、廉政微讲堂、社区宣传栏、社区公民道德教育栏等,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年初以来,永环社区共举办思想道德、政策形势等各类教育培训6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4次。

同时,整合资源,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该社区依托驻街单位资源和人才优势,建立了一个覆盖面广、牵动性强的社区文化活动网络,提高社区文化资源综合利用率。依托假期大本营,整合社区驻街单位教育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和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接受教育。依托文化团队开展趣味运动会、幸福社区日文艺活动、歌唱比赛、手工成果展等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此外,永环社区还不间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改善和提高人居环境水平。通过环境整治行动,使小区得到进一步的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居民创造舒适、安静、祥和、美观的人居环境。在广泛普及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场文化、楼道文化、家庭文化水准,形成具有本社区特色的社区文化。(张晶 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