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发生霍乱疫情 中使馆提醒注意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6日讯 近期,埃塞俄比亚发生霍乱疫情,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醒在埃塞俄比亚中国公民关注个人健康,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即将赴埃塞俄比亚的中国公民要提前口服霍乱疫苗进行预防。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醒,在埃塞俄比亚期间,注意饮水、食品安全及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饮用烧开的水,漱口最好使用烧开后的凉白开水。避免吃沙拉、凉菜等生冷食品,吃水果要彻底洗净和削皮。大使馆提醒,若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就医。

霍乱是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进食被病菌污染的食物或饮用被病菌污染的水感染,典型症状是持续腹泻和呕吐,严重可致人死亡。目前,感染者主要集中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及阿姆哈拉州、奥罗莫州等地区。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