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南湖公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6 15:2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国清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6日讯  一台中型游乐设备“飞天翻滚”在运行时突然发生故障,座舱滞空停止,多名游客被困在座位上,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按下急停按钮,并立即向负责人报告。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公园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派出疏散救援、安全保卫等小组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场地封闭隔离、人员疏散、设备抢修、救援被困游客等工作。与此同时,通过园内广播安抚被困人员,告知游客不要惊慌,现在设备仍处于可控状态,机修人员和救援人员已到达,正在全力抢修和组织救援。随后,市应急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督人员到达现场开展事故调查……

昨日10时,2019年沈阳市暨和平区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在和平区南湖公园游乐场举行。活动现场,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演练现场协调,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和平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实施模拟救援,沈阳应急救援协会组织人员进行了绳索专业技能救援示范。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庆会利介绍,举办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高各部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对游乐场突发事件的水平和防范救助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应急反应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深入人心。

(赵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