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远山如黛泾水含情 夏日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6-26 17:2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美丽的杨岭村,恰似一片绿色的毯子直铺到天边与蓝天相连,与白云交汇,那粉红色的芍药如天边的彩霞,涌动着一副大自然清丽的画卷。


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个夏天邀你来宁夏泾源赏花。



每年6月中下旬至7月,杨岭村的芍药便会成片地盛放,花香四溢蜂喧蝶舞,一簇簇争奇斗艳、沁人心肺,让人爱慕不已。美丽的杨岭村,恰似一片绿色的毯子直铺到天边与蓝天相连,与白云交汇,那粉红色的芍药如天边的彩霞,涌动着一副大自然清丽的画卷。只有脚踏在杨岭这方热土,才能体验到诗人笔下“念桥边红药,年年只为谁生”的美妙。



除了瓣如轻纱的芍药,还有百亩鹅黄的油菜花等着你。黄灿灿的油菜花田像缓缓开进视野的火车,一帧帧映入眼底。那一片灿烂夺目的金黄,远山如黛、泾水含情,空气中到处是弥漫的花香,暖暖的阳光下,“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构成了一幅清新的田园风景图……



青翠的山岳、秀丽的风光、烂漫的山花、深邃如井的天空、裙摆般的白云……身在杨岭,观山岳、赏山花、畅闲谈、历数杨岭村脱胎换骨的变化。



七月,当属泾源最靓。远处的山峰,近处的暖香,让人有种季节交错的恍惚,这种辽阔的生机,你就说美不美?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