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周庄|半夏时光 转角偶遇水乡景

发布时间:2019-06-27 11:0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行走在古镇的小巷,脚底下是青石板铺的路,抬头是古镇精致的小品。乌篷船,听雨眠,一蓑烟雨枕江南。


半夏时光,偶遇周庄

夏已如约而至。

夏是炎热的,

夏风却是凉爽的。

记忆中,夏是飘逸的,

周庄是精致的,

在半夏时光,

偶遇水乡一角。



小街,置文化小景

精致的江南水乡,有水有船有石桥,有烟有波有周庄。行走在古镇的小巷,脚底下是青石板铺的路,抬头是古镇精致的小品。乌篷船,听雨眠,一蓑烟雨枕江南。

船在周庄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古镇精致化建设中将船作为标志性的小景。游船码头屋檐上,小巷的路边,小河边,处处有精致的小船装饰,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精致。



小巷,缀悦目小花

“虽在人间不相识,与君名作紫阳花。”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朵朵小花聚拢,色彩多样,形态各异。寓意着美满、浪漫的它们犹如精灵一般,飞舞在这个古镇的夏季里。

粉色温柔,蓝色梦幻,白色青春......在古镇的小巷中,不经意间的回眸,一簇盛放的花映入眼帘,它轻盈含笑,身姿优雅,似再说“俯身莫作摘花客,愿君长为花间人。”



小池,映清雅小荷

炎炎夏日,荷花绽放。她盛开在热情如火的夏日,盛开在水乡周庄的小池中。未赏荷花先闻香,阵阵凉风袭来,一股股清新的幽香扑鼻而来。

接天莲叶,满目清雅,看十里荷花,清风送香。闭目神游,呼吸之间俱是清香;或是涉江采芙蓉,看风吹莲动,莲蓬微颤,移船处处生香。



小河,藏青波双鲤

穿过张厅古宅间间厅堂,来到后院小池塘,花木翩跹,池水泠然,锦鲤怡然,风光正好。十余尾花色斑斓、体形各异的锦鲤,在一池碧水间嬉戏游弋。

鱼见人来红尾晃,立于廊下,静看锦鲤。观鱼之乐,轻沐微风,看锦鲤花色变换、酣畅动感的游姿。



半夏莅临,

有风,有雨,有景,

在周庄,

遇见的都是美好。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