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江人工放流 超千万尾夏花游入南洞庭湖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廖文 闵杨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8日讯 6月28日清晨,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实施人工增殖放流,向南洞庭湖投放夏花1333万尾,改善南洞庭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安全。沅江市公证处现场公证。



在太阳鸟游艇码头,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8台鱼苗运输车靠近水面,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将小鱼苗从储鱼罐中捞出,缓缓地倒入南洞庭湖中。此次人工增殖放流,鱼苗规格在3-5厘米,包括青鱼、草鱼、白鲢、麻鲢等。鱼苗全部由沅江市鱼类良种繁育场提供,并经检验检测为合格。



沅江地处洞庭湖腹地,水域面积辽阔,水产资源丰富,是全国百强渔业县(市)、湖南省重点产鱼区。近年来,该市严格执行禁渔期制度,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加大增殖放流力度,促进了当地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已开展两次人工增殖放流,向洞庭湖放流春片300万尾,夏花1333万尾,主要为青鱼、草鱼、白鲢、麻鲢等四大家鱼。

在现场,高应良谈到,洞庭湖是沅江市的母亲湖,保护好洞庭湖,就是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洞庭湖水环境的保护力度,不遗余力推进洞庭湖水环境治理,坚定不移保护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将渔政执法、湿地保护和河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破坏湿地、围湖占地等破坏洞庭湖水环境的违法行为,促进全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长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李德辉 廖文 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