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百家媒体进杞乡感受枸杞魅力

发布时间:2019-07-01 15: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日讯 6月2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的上百家媒体的一百多名记者,冒雨走进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通过实地采摘、走进生产车间观摩以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对中宁枸杞的种植、加工、科研、文化、旅游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了解,充分领略了中宁产业之兴、发展之势、生态之美、文化之重。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成片的枸杞树随风摇曳;一望无际的枸杞地里,绿树掩映下的红枸杞如颗颗玛瑙晶莹剔透,散发着无限的生机……记者们被眼前的这一盛景所吸引。“过去这里是一片荒滩,方圆30公里内没有工厂,土地没有受到污染,加之公司采用标准化、生态化种植,出产的枸杞品质相对较高……”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负责人高贵武介绍庄园的种植、加工等环节具体情况时,现场的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摄像机等,选取最佳角度,将一粒粒令人垂涎欲滴的新鲜枸杞以及绚丽多姿的杞园风景定格。了解了中宁枸杞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产品特色等情况后,蓬勃发展的中宁枸杞产业和道地美味的珍品枸杞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今后将借助自身的传播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深入挖掘更多有价值的新闻素材,全方位报道中宁和中宁枸杞产业,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宁、爱上中宁枸杞,持续提升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央视7套绿色时空栏目编导叶凯山说,他第一次看到像玺赞庄园这么大种植面积的枸杞基地,亲身感受到了中宁枸杞产业的发展壮大。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记者柯昌润说,看完中宁枸杞的种植、加工以及系列产品后,令他感到非常震撼。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