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柴达木盆地 寻找失踪已久的东部地下雅丹

发布时间:2019-07-01 17:1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沿途,看到了很多奇形怪状的景致,这些风蚀地貌有些长得像平躺的长发女人、有的像亲吻的猴子、有的像短发的女人头、有的像人面狮身像、有的红鼻子大叔,也有的像一把火炬。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一提到青海两个字,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门源油菜花,好像被标签化了的青海就有这么几个地方可以去,而环青海湖走一遭,顺带去趟茶卡盐湖拍拍照,貌似成为了青海最潮的旅行方式。



微缩的柴达木盆地

大家忽略了一个重点,青海省的西北部坐落在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中,四周被昆仑山脉、祁连山脉与阿尔金山脉所环抱,这片巨大的封闭性山间断陷盆地中,藏着这世间最为神奇的一块地下雅丹地貌,这里与世隔绝,荒芜凌冽,沙漠、戈壁、雅丹、大峡谷、湿地、河流等盆地特色地形在这里集聚成丰富的地貌奇观,感叹过了夏季青海屏保壁纸版的绿色美景后,如若有机会深入这片少有人知的雅丹地貌中,你会被满眼荒芜的沙色震慑到无以言表。



除非你是越野高手,熟知柴达木盆地的地貌地形并配备越野性能不错的车子,还要能时刻判定准确方向,要不然入柴达木盆地中东部的雅丹地区,极大可能发生两种情况:1.陷车;2.迷路被困。而全程没信号是拟最大的障碍。所以找好的向导是你深入这片地区探险的首要条件。

景区地处在盆地的盆地之中,整个地形地貌可以看成是柴达木盆地的微缩景区。



“野雅丹”魔鬼城

这是我第二次深入东部雅丹,第一次是四年前和小伙伴们一起来探险,认识了东部雅丹的负责人老安,他开着红色牧马人带我们入了雅丹,深入无人区,看遍了戈壁的荒芜及骆驼草的顽强生命力。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