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京北第一天路 感受小新西兰草原风情

发布时间:2019-07-02 15:0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小路破开翠绿的草皮蜿蜒而上,七月初的坝上草原已然绿得不像话,草原的天气阴晴不定,抬头看风吹云走,低头现云影略过草原,阳光不烈,时光正好。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又到了大太阳炙烤北京城的时间,这北京人的周末啊,只要有空的,都携家带口一股脑的往秦皇岛、承德避暑山庄涌去,这逃离热浪的急躁心情,光看那周末出北京的高速卡就明白了。

但总感觉,大家把京郊避暑的地儿找错了,不论是秦皇岛还是承德,只要不是阴雨天,气温比北京低不了几度,即便有大海也不行,但如果奔着草原去,那凉爽度可以直接让你喊冷~



新西兰既视感

小路破开翠绿的草皮蜿蜒而上,七月初的坝上草原已然绿得不像话,草原的天气阴晴不定,抬头看风吹云走,低头现云影略过草原,阳光不烈,时光正好。

驾车翻越山峦,来到柳树沟稀树草原,偶遇一群悠然吃草的牛,有斑驳或纯色的身影,自顾自地用嘴拔草,咀嚼声响亮,待你靠近时却用怯懦的眼神望着你,那份怯懦让它们停止了咀嚼,整个狭长的山峦里充斥的都是微风的声音,而你闻到的是它们嚼碎的草散发出的清香味儿。

确认了靠近的人没有危险性后,它们又回到自顾自吃草的状态,悠然自得地从你身边走过,眼里却只有地下鲜嫩的草皮。



貌似只有小牛犊才会对外来的人保持持续的警惕,它们怯懦的眼神里还藏着某种好奇或欣喜的眼神光,那探索世界的小眼神儿埋藏着的是在这片草原撒欢儿长大的渴望。

“这里多像新西兰啊!”小伙伴在身边由衷地感叹。是啊,碧草蓝天吃着草的牛,至少眼前这一块儿光景像极了新西兰的某片牧场。



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

对于赏景来说“素有夏赏高原天路、冬游林海雪原"之称,而夏季走这条最美的“京北第一天路”,不仅气候舒爽,眼前的这些景色可以让你随便拿手机一拍即成为电脑壁纸。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