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庆“七一”文艺汇演 点亮浑河岸边

发布时间:2019-07-02 15:4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月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日讯 昨晚,沈阳市浑南区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大屏幕上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画面,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一场喜庆精彩的演出拉开帷幕。

当晚,由中共浑南区委、浑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浑南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承办的“庆七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艺演出在浑河岸边点亮璀璨灯光。

青春动感的合唱《阳光少年》、真实动人的朗诵《浑南赋》、有民族神韵的舞蹈《盛京笠影》,以及其他各具特色的十余个节目先后登场,让整场演出看点不断,抓人眼球。

“我儿子在浑南二校上学,刚才的合唱就是他和同学们表演的。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爱国爱党的教育,很有意义。”五三街道彩霞社区的居民韩庆姝非常支持孩子参加当晚的活动,还带来了小儿子,一起到现场感受气氛。

“作为一名党员,感觉我们迎接党的生日的各种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也很接地气,很多居民都参与进来了。”五三街道金地社区的居民李芳告诉记者,当天有十多位来自金地社区的居民自发到现场参加活动,切身感受浑南发展的活力。

在现场,很多节目内容呼应着浑南区发展的历程和未来愿景,让观看节目的市民仿佛回顾家园变化过程,也提前感受未来浑南发展蓝图,感同身受。其中,舞蹈《时代节拍》,表达着全区市民同行同步的凝聚力,同声同唱的向心力,也体现了“浑南梦”的推动力。

同样是舞蹈,《花儿绽放》则体现了浑南从一条街到最年轻的城区,创造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传奇。在节目《追梦未来》中,演员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传达浑南市民踏上新征程,创造新生活,追梦新未来的激情。

此外,《黄河颂》《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节目,传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怀。最后,现场的学生代表也走上舞台,共同演绎歌伴舞《中华手拉手》,为当晚的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