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淮海书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日讯  6月29日上午九点,第二届淮海书展暨第九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在徐州市淮海文博园开幕,书展从6月29日至7月2日,共四天。

相约徐州,共沐书香。参加书展开幕式的相关领导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江苏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会长徐毅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第九届江苏书展组委会成员、执委会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贞强,江苏凤凰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华,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以及来自山东省和连云港市、宿迁市、菏泽市、临沂市、枣庄市、日照市、永城市、宿州市、淮北市等宣传文化部门的嘉宾。



据悉,早在2015年的全国两会上,“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就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也正在成为徐州人民的生活方式。徐州市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全民阅读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书香徐州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开幕式上,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冯其谱致辞;徐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崔锋、徐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王华超代表本届书展为孩子们捐赠有声读物,书展组委会还向徐州市特教学校捐赠了100本盲文图书。



为充分发挥名人名家在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徐州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今年选出了著名作家学者卜键、赵本夫、张仲谋、李昌集四位“书香形象大使”,由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为四位书香大使颁发了聘书。

作为第二届淮海书展,徐州市进一步创新理念、丰富载体、拓展形式,以聚焦“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追梦新时代”主题,做精主展区7个场馆陈展,有力推介300余家出版单位、8万余种精品图书,同步办好263场市县两级阅读推广活动,突出时代主题、彰显地方特色、做实惠民举措,使淮海书展这一“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办得更有影响、更富特色、更加惠民,让淮海书展成为全体市民阅读“嘉年华”。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