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爱国主题全民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16:2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日讯 江苏省徐州市6月29日举行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健走活动,于7月1日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体现了与时代共鸣、用健走抒情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150名合唱演员、80名广场舞爱好者、2000名健步走队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难忘徐州》,徐州儿女用歌声汇聚成对党的感激之情,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对美丽新徐州的热爱和宣传推介。



这是徐州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联合徐州市体育局、云龙湖风景区管委会、徐州广电传媒集团、泉山区人民政府,在徐州音乐厅下沉观景台组织举办了“跟党走•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健走活动。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它的声音,每个时代也都有代表它的歌曲。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以城市为创作主体,以歌曲为贯穿元素,将“城”与“歌”有机结合,突出一“城”一“歌”,集中凸显一座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全面生动展现7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大屏小屏联合传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选出70首具有地方特色、反映时代背景、代表该城市情感记忆的歌曲,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音乐故事作品。入选歌曲和优秀作品不仅将在央视网《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题页面及相关推荐位进行展播,还将以音乐微视频的全新形态,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各省、市广播电视台,全国IPTV总、分平台,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其他合作视频网站、社交平台联合播出,点亮一张张中国音乐文化名片,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现场,2000多名徐州市民用歌声唱响幸福生活,用步伐丈量健康坐标。他们集体踩着《难忘徐州》歌曲的节拍,一边领略山水徐州的美丽,同时自己也构成了宜居徐州的一道风景线。

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中,《难忘徐州》旋律悠扬,被大家称为能够代表徐州的优秀作品,它由徐州创作者万军谱曲、填词,徐州歌手耿斯汉倾情演唱;浓浓徐州味,悠悠楚汉情,尽在这首《难忘徐州》歌声中。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