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丫山风景区获五亿投资 将迎突破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洁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5日讯 7月3日至4日,应安徽芜湖南陵县人民政府的邀请,美中投资促进会主席、著名投资人张家豪博士带领十几位文旅投资界企业家前往南陵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美中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前沿控股集团总裁沈天昂、前沿置业总裁曹永国、副总裁李钧,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华中分院院长陶鑫,绿城田园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中心副总监周颖,浙江京和基金华中区投资合伙人刘耀中,大田建筑设计院董事长孔茹,启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潘东,冰火之家(江苏)民宿管理有限公司仲董事长仲新春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考察调研。

7月3日,南陵县副县长汪双林,县委宣传部部长汪绍华,县文旅局局长汪全红,副局长彭丽陪同考察座谈。座谈会上,汪双林副县长对美中投资促进会会员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美中投资促进会的考察正当时机,南陵文旅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期待双方互相启发,促成项目落地实施。期间,南陵县政府各部门领导向考察团介绍了南陵县文旅项目全域发展的情况,并邀请考察团团员就丫山风景区的规划提出系统化的建议。



安徽国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汪国栋在会上对丫山风景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丫山风景区位于南陵县境内素有“牡丹之乡”之称的何湾镇丫山,由国游集团于2004年投资开发建设,总面积25平方公里,是由丫山、西山、龙山三大旅游资源环境共同组成,以“喀斯特地貌景观”和“万亩牡丹文化景观”为旅游主题,所呈现的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融石林、溶洞、瀑布、峡谷、天坑、暗河、山顶湖等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和9大类名贵欣赏牡丹,300多个不同品种的牡丹观赏格局的牡丹文化景观。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牡丹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保护标志风丹原产地、全国森林养生基地、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国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全国十佳农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安徽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安徽省影视摄影基地、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张家豪在会上介绍了他对文化旅游板块独到的投资理念,并从国际化角度分析了丫山风景区的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此次到南陵的考察团团员企业涵盖了整个旅游产业链,此次领投丫山风景区的副会长企业前沿控股集团也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金融涉及银行、投资,基金、资产管理等行业和领域;实业涉及房地产、工程承包、基础设施、信息产业,新能源,新科技,教育,文旅,健康,环保,影视等行业和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优势和良好发展势头。张家豪表示,对于丫山项目未来的发展,美中投资促进会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以全产业链的资源平、资金优势助力,对丫山项目进行全面规划和布局,用国际格局打造全新的丫山风景区,助力南陵成为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座谈会最后,美中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前沿控股集团总裁沈天昂与安徽国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汪国栋共同签署了“芜湖丫山风景区投资协议”,标志着双方就共建“芜湖丫山风景”项目事宜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就项目共同推进发展,通力共赢,实现资源互通、结构优化和优势互补。

       据了解,张家豪旗下公司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新科技、新能源、大文旅、大健康等。其运作的诸多基金遍布海内外,其中的华人归国创业发展基金产生很大影响。此次联合前沿控股集团领投5亿资金进军文旅板块,全面规划建设安徽丫山景区,打造国际化的全域文旅项目,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