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承德兴隆溶洞 炎炎夏日的避暑圣地

发布时间:2019-07-08 10:3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阳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进入溶洞的诱人,宛如进入了《西游记》中的水晶宫。大的气势磅礴,小的精巧别致,那都是原色原貌的沉积景观,未经人工雕琢,尽显大自然的天造之美。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进入七月,天气热得令人难耐,突然想起了承德是个避暑胜地,清代的皇帝康熙、雍正、乾隆都喜欢去那里避暑,肯定错不了。可是承德的朋友却说,想要凉快?兴隆县有个兴隆溶洞,洞里穿外套都觉得凉,比避暑山庄可凉快多了。



刚进入溶洞,徐徐凉风就扑面而来,温度比外面立刻降低了十几度,游客们立刻披上了保暖衣物。在穿过一条几十米长的通道后,沿着台阶便可以进入溶洞的内部。这是一处典型的石灰岩溶洞,巨大的空间宛如一座宏伟的殿堂。



沿着铺就好的玻璃栈道前行,便可展开在溶洞中一边纳凉一边赏景游玩的避暑之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溶洞有着十多亿年的历史,虽然它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之一,但仍在继续生长发育。



洞中的每一处景观都是自然天成,与中国著名的桂林溶洞、北京石花洞相同,都是水和二氧化碳在石灰岩上缓慢侵蚀创造出来的杰作。同行的朋友走走停停,认真地欣赏着眼前充满奇幻色彩的景致。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