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员培训 激发"互动"活力

发布时间:2019-07-08 11:0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朱远成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8日讯 “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例,既有正面典型,又有负面案列,更贴合实际地教我们如何去做,很切合我们的需要。”7月4日,在湖南省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农民党员培训学校第一期培训班上,参训党员蒋兴华听完讲课后身有感触。



该乡以农民党员培训学校为载体,积极探索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和生产技能,有效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内在活力。

该乡注重“专题化”办班,变“因人培训”为“因事培训”,确保主题更加鲜明、效果更加突出;注重“互动式”研讨,增强直观感。破除形式呆板、枯燥乏味的灌输式培训,以互动交流为主线,充分发挥参训人员主观能动性;注重“零盲点”谈话,强化责任心,注重加强举办方与参训学员的交流沟通,以培训提能力,凭收获定目标,切实增强学员的责任感、紧迫感;注重“即时性”测试,检验吸纳度,破除惯性的“你讲我听”“听完了事”培训思维,把效果和质量贯穿始终。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该乡举行了农民党员培训学校开班典礼及第一期培训班开训。培训班上,乡党委负责人从树立形象、模范带头、积极创业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农村党员,引起参训党员共鸣。该乡还组织培训党员集体观看绥宁县村级党建专干示范培训班的《党员发展情景模拟教学片》,开展培训心得讨论及当天的随堂考试。参训的村级党建专干龙成说,以前一直以为,发展党员就是开个党员会、投个票,没想到还有如此规范的程序,还要进行随堂测试,这种形式的培训效果好,可以让党建专干更快理清工作思路。(向云峰 朱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