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承德兴隆溶洞 洞内景观鬼斧神工

发布时间:2019-07-08 14: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神奇的是,这处溶洞发育年龄达10亿至14亿年,而且目前仍在生长发育,掐指一算,这可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如果说这世间唯一可以与时间抗衡的,可能就是这处溶洞了吧。



见过无数溶洞,但模拟自然光照做溶洞亮化的景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的兴隆溶洞还是头一个。



走近兴隆溶洞,“世界活体溶洞奇观”几个字挂在景区入口处。时值盛夏,溶洞里外只有一道景区的大门相隔,却实实在在是“冰火两重天”,跨入大门,凉意在皮肤上肆虐,如入了冰室。



长长的通道光线幽暗,常见的溶洞标配灯光用在了通道上。



本以为洞内也是一样,但没想到走过通道视野豁然开朗,不仅溶洞景观令人震惊,利用自然光将溶洞照亮的呈现方式,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溶洞最为真实的模样。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