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昭化羌脆李采摘节开幕 扶贫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杨黎明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8日讯 “入园费20元,随便吃!带走每斤20元!” 7月6日,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嗮金村举行亭子湖第二届羌脆李采摘节,吸引市内外的数千游人蜂拥而至,体验采摘乐趣,品鉴羌脆李的美味。

虽然价格有点高,但仍然阻挡不了游人的脚步,千亩果园内,人头攒动,到处是一片繁忙采摘的景象。“今天刚好是周末,知道这边采摘节,带小朋友过来体验一下,亲近大自然,她在这边玩的非常开心。”来自市城区的李女士一家三口,一人一个小提篮,在园子里忙活。她6岁的女儿小倩倩走在高低不平的果林中,这棵树上选几颗,那颗树上选几颗,忙的不亦乐乎。



近年来,射箭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产业发展核心,不断提升农民经济收入,先后发展羌脆李种植1500余亩。该品种的李子是从阿坝茂县引进,核小肉厚,清脆可口,成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此次举办采摘节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羌脆李走出昭化,走出广元,促进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 射箭乡乡党委政府副书记、乡长岳红娟介绍说。

“我家6亩多地,流转了1亩6,自己种了4亩多,今年开始挂果,可能收入有3000多元。”嗮金村6组74岁的村民何金生一边招呼着采摘的游客,一边给记者“算账”:明年进入盛果期,每亩至少有400斤,按保底每斤10元给公司,也有1万多元,还不算在园区务工的收入。



据悉,射箭乡羌脆李已成为当地扶贫后续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预计今年“果农”人均增收将超过1000元,并带动该乡500多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郭兰 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