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石斛花产值预计实现1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08 16:18: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颜国良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8日讯 7月4日,位于四川剑阁县城北镇民主村的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钢架大棚内,50余名工人手提竹篮,正抓紧采收石斛花。



石斛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具有滋补保健等功效。最近几年,在市场需求增加和人们养生意识提高的催化下,石斛花凭借自身的“高颜值”、“高内涵”赢得了人们的亲睐和喜爱。“剑门石斛自5月开始开花以来,每天都有大量游人前往观赏。”剑阁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负责人吴建告诉记者。



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是集组培育苗、示范种植、加工培育、科普研发、养生体验为一体的“中药养生文化旅游园区”,始建于2016年,概算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现种有铁皮石斛38万盆,常年可解决40多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当下正是石斛花盛开季节,每天有50多名村民在园区采摘石斛花,仅石斛花一项预计可实现产值1200余万元,提供务工收入近30万元。

(郭兰 颜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