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河水 五彩滩有种惊艳的美 ​

发布时间:2019-07-09 17:3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它的神奇在于是罕见的五彩丘陵地貌,一水之隔的对岸,是蔓延的无尽绿色森林,又因此时为夏季,色彩的差异更是明显,南与北,一半是五彩的火焰一半是绿色的海洋。



荒野之旅,其实并不都是荒野,从乌尔禾前往布尔津,单调的戈壁滩渐渐被绿色的草地覆盖,成群的牛羊开始闯入视线,到了五彩滩则色彩丰富起来。



五彩滩,在额尔齐斯河边的狭长地带,景区不是很大,但精致,去年这里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它的神奇在于是罕见的五彩丘陵地貌,形成原因与雅丹地貌相同,都是由于风蚀和水蚀作用,色彩上则较雅丹地貌更为丰富,岩石由于含的矿物质不同,所以呈红黄白紫绿和黑,并间杂渐变色,深切的沟壑将色块分割,或如丛丛蘑菇叠起或如峰丛林立最为叫绝的是,一水之隔的对岸,是蔓延的无尽绿色森林,又因此时为夏季,色彩的差异更是明显,南与北,一半是五彩的火焰一半是绿色的海洋。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