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都梅州•花城广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3 10:0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3日讯 7月12日,“活力广东”客都梅州·花城广州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员谢洪欣,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旅游报、中国网等媒体代表,北京市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北京梅州商会、北京梅州人海外联谊会、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会代表、梅州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梅州相关旅游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梅州、广州两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客都梅州、花城广州的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表示:梅州-北京每星期3趟往返航班,交通日趋便利,为相关城市开展区域旅游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期望与北京市携手推进行业合作,推动客源互送,共同繁荣市场。

会上,梅州市还进行了非遗艺术展演,客家山歌、杯花舞、木偶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客家风情浓郁,与会嘉宾充分领略到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梅州是世界客都,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既是客家人南迁的最后落脚点,也是明、清以来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是客家人的精神家园,有华侨之乡、文化之乡、足球之乡、“中国民间艺术(山歌艺术)之乡”的美誉。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