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之最雾灵山:身披大清‘龙脉’神秘袈裟

发布时间:2019-07-15 16:1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当乌云逐渐被风驱散,我抱着双臂等夕阳将天边烧红,看它硬生生刺破厚云一点点透出光束,将整个山峦也染红,这雾灵山上的日落美的让世人惊叹。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来到雾灵山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加冰雹将本就凉爽的雾灵山冲刷得就剩下“凉”了,好在不一会儿便雨过天晴,山里腾起层层雾气,站在山顶端俯瞰的时候,似乎有种可以腾云驾雾的畅快感,而破云而出的太阳逐渐为雾灵山增添了几分属于夏季的暖意。

这就是我对雾灵山的第一印象:层山峻岭、雾气弥漫、空气清新、酷暑时节有点冷。



而当乌云逐渐被风驱散,我抱着双臂等夕阳将天边烧红,看它硬生生刺破厚云一点点透出光束,将整个山峦也染红,这雾灵山上的日落美的让世人惊叹。站在主峰眺望,密云水库、司马台、金山岭长城尽收眼底,明长城如苍龙蜿蜒山间,绵亘百里,难怪有其“龙脉”的传说。



龙脉雾灵山

亿万年前的燕山造山运动中,雾灵山横空出世,海拔2118米,从元大都到紫禁城,历代皇帝都把燕山看做帝王势运的关键。而雾灵山作为燕山山脉的主峰,被称为“京东之首、燕山之最”。



雾灵山是清东陵的上风上水之地,清朝的皇帝认为守住这座云蒸霞蔚、孕育万物的雾灵山,就可以保佑皇陵永固,国运长久,所以雾灵山在清朝统治的268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后龙风水禁地”。百姓也只闻其名,却不见其山。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