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周庄|夜画 不思量自难忘

发布时间:2019-07-16 14:5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夜游周庄,镜头下的每一处光与影,都充满了夜的神韵。水巷的灯船将古镇照亮,泛着灯影的粼粼波光如细碎的星河。



暮色如纱,月光倾泻,

夜色打开了周庄另一重梦境之美。

老宅静诉着沧桑,

商业街灯火通明,

石桥上清风徐来,

雕花木窗里透出谈话的人影,

屋檐下灯笼温暖摇曳,

青石板上脚步渐渐远去……

夜色周庄,

不经意间就入了时光的画卷。



夜画,时光中的物之语

古老的周庄,千年的历史在夜的幽暗中静静流淌,平添了江南夜色的神秘和迷离。月晕勾勒下的老宅,如同慈祥的老者,散发出谜一样的气息。

那翘角的屋檐若隐若现,勾起人们怀古的思绪。残垣屋瓦,静候沧桑,一点点陷入夜的深邃里。



夜画,镜头里的光之影

夜游周庄,镜头下的每一处光与影,都充满了夜的神韵。水巷的灯船将古镇照亮,泛着灯影的粼粼波光如细碎的星河。

乘坐一艘游船,触摸桨声灯影里的周庄,观两岸灯火连绵,看千年古桥的倒影,恍然间进入了另一重梦境。



夜画,油画中的岁之淀

在太平桥的一角,夜色下隐隐约约的双桥,静静横卧了千年,如同沉睡的少女。看到双桥,不由得想到旅美画家陈逸飞创作的油画《双桥》。

只是一眼,它的美便入了陈逸飞的心底,最终流淌于笔端,成就了一幅著名的国礼画作。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