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抗战文化之旅 红色资源与旅游产业融合

发布时间:2019-07-16 17:09:5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韩宏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首届“沈阳抗战文化之旅”15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启动,活动将对沈阳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优化整合,设计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让民众了解沈阳抗战文化深刻内涵,同时增强旅游业后劲、开拓更广阔文旅市场。

“沈阳抗战文化之旅”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围绕“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满洲省委发布第一篇抗战宣言”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依托沈阳抗战遗址遗迹,设计精品旅游体验线路及“网红打卡地”,讲好抗战故事,将文化融入体验、以体验感受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沈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抗战名城。据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局长关蓉晖介绍,沈阳拥有抗战遗址遗迹多达53处,深刻反映了不同时期沈阳民众顽强抵抗日本侵略的光荣历史。

此次活动通过文旅融合,开展人文交流,展现真实、立体、全面、完整的沈阳抗战文化,让民众和中外游客感受沈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沈阳抗战文化的国际感染力,提升沈阳抗战文化知名度,实现沈阳抗战文化资源、抗战文化IP向抗战文化产业的有机转化,为沈阳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助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首届“沈阳抗战文化之旅”还将开展沈阳抗战文化专题系列学习、“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一日游、抗战电影展播、制定发布“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游览线路等活动。

据悉,“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也是2019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夏季游”的主体活动之一,依托“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二战盟军战俘营、审判日本战犯法庭、东北陆军讲武堂六个比较有代表性、有丰富历史意义的场馆,推出系列亮点活动,让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接受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掀起一股全民抗战红色文化旅游热潮。

(韩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