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511张照片尽显朝天30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9-07-17 11:3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张敏 钟卫东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没想到朝天30年的变化这么大。”“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重温了朝天建区30年的奋斗历程。”“对朝天的历史越了解,就越被它今天取得的成绩所震撼。”7月15日,在四川省广元市的栖凤廊桥上,广元朝天区建区30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行人驻足停留,511张图片定格拼搏瞬间,让参观者仿佛亲历了朝天区30年来的发展变迁。

欣逢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朝天迎来了建区三十周年。此次图片展以“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序言》《殷切关怀 催人奋进》《党建引领 凝聚共识》《合力攻坚 精准脱贫》《产业支撑 经济发展》《传承发展 文化繁荣》《生态宜居 靓丽新城》《统筹推进 民生至上》和《后记》九个版块,全面展示了朝天建区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朝天区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展开了朝天区跨越式、超常规发展的壮美画卷。



《合力攻坚 精准脱贫》和《产业支撑 经济发展》版块,让许多市民和观众流连赞叹。“小区也能办大事,小区也能大发展!”一直在北京打拼的朝天区李家乡老林村何勇,2018年回到家乡投资兴业。面对飞速发展变化的故乡面貌,他既怅惘又欣喜,“虽然再也找不到记忆中的老朝天痕迹,但家乡的新貌让我们这些在外游子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

“我当年到朝天工作的时候,朝天只有一条破破烂烂的小街,两侧都是老百姓自己搭建的矮小平房;而如今朝天高楼林立,超市、购物广场、图书馆、居民小区、公园等各种设施配套齐全,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真是了不起的变化!”参观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人向大家介绍着每幅图片背后的故事,他就是朝天区退休干部李明显。看到他为之奋斗一生、并奉献了整个青春华年的地方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非常激动。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的变迁更能显示蓬勃的时代气概。连日来,朝天人的朋友圈被朝天建区30周年发展成就网络图片展霸屏。点赞、转载、评论,每一幅照片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和热议。网友清风明月直抒:三十年初心不改谱华章,新时代使命在肩逐梦想。网友@大道朝天留言:城乡面貌新,百姓生活好,未来更可期!

据了解,自1989年建区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朝天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定实施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大力发扬“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新时期朝天精神,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民生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欣欣向荣,朝天大地正发生着积极而深刻的变化。



2018年,朝天区GDP总量突破50亿元,是建区时的49.9倍;全部工业增加值达到23.37亿元,是建区时的272.2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6.97亿元,是建区时的440.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突破20亿元,是建区时的47.3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42亿元,是建区时的88.2倍。GDP、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民营经济增加值、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第一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7项指标增速排位全市县区第一!

另悉,此次图片展已于7月1日在广元栖凤廊桥开展,将持续到8月15日,并同步开设网上展厅至10月31日。8月,还将在朝天城区、羊木镇、曾家镇、大滩镇等地进行巡回展出。 

(郭兰 张敏 钟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