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

发布时间:2019-07-17 14:2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4号),7月新增因符合上述文件,明确的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

截至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682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437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按照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运行〔2017〕1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发改财金〔2018〕384号)的要求,为弘扬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出行,维护铁路旅客运输良好秩序,对以下行为,除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外,还将记录个人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并按规定向国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铁路旅客信用信息。

1. 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2.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 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 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5. 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6. 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为避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中国网提醒各位旅客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铁路有关规定,自觉维护铁路旅客运输秩序。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