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小学生假期道德实践活动将在19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7-17 14:2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博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远离网游 走进书店 明德修身”——大连市中小学生假期道德实践活动(第十九期),7月19日将在大连市新华书店所属各门店同时启幕。与往期相比,除了保留深受小读者欢迎的实践活动之外,本期又增加了研学旅行、“习近平用典”赏析、家庭教育课堂等内容,我市又一名校大连育明高中也首次加入假期讲堂之中,使本期实践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多元。

第十九期假期道德实践活动亮点多多,大连市新华书店为全市中小学生量身定制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研学活动,到北京、曲阜、沈阳等地研学旅行,让他们在学习中旅行,在旅行中感悟,在与文化、历史的亲密接触中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品读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不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激发学习兴趣。研学旅行活动将由专业老师带队,确保研学效果及学员安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连市新华书店在暑假期间将举办《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赏析讲座及征文大赛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曹丽芳举办讲座,深度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引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感悟中国智慧,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征文大赛从8月15日开始,征文内容须紧扣《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书中的典故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主题,字数不少于800字,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来稿请发送至邮箱3173804788@qq.com,截稿时间2019年10月7日。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