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用热心和真情演绎着“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9-07-17 14:3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丁莉 谢斌 文需玲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在湖南省桃江县灰山港镇河溪水地段,有一支让群众称赞的“老党员人居环境宣传队”,他们用热心的志愿服务演绎着“最美夕阳红”,为当地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7月16日,记者在河溪水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看到,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老们党员正在开展义务清扫、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捡拾垃圾、清洁卫生死角,用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年逾七旬、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闰秋,每次活动都干劲十足,丝毫不比年轻人差,经常对周围群众说道:“人居环境整治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作为一名老党员,有着52年党龄,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为人居环境作出我应有的贡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以来,该镇河溪水片老干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从支部所 辖的5个村挑选21位身体素质好、政策水平高、服务群众热情的老党员,进行政策法规、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培训。同时,在每个月的15号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劝导、人居环境整治、卫生评比等活动。

据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老干支部的68名党员先把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对周边克上冲水库水源地、 中干渠、村级公路主干道、省道206等主要路段的环境卫生时刻注意,发现垃圾随时清理,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相关村支两委反映,直到落实解决。



目前,在该镇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老党员人居环境宣传”的队伍里吸引越来越多的老党员 、老同志的加入,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李德辉 丁莉 谢斌 文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