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五星级"消夏避暑"旅游专列直通草原

发布时间:2019-07-17 14:5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15时59分,编号为Y535次列车从大连站发车,这趟列车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暑期开行的第一趟“五星级”消夏避暑旅游专列。

据悉,在接下来5天行程里,游客将先后到内蒙古赤峰贡格尔草原、红山玉龙沙湖,河北承德避暑山庄等著名景区,在旅游专列的一路陪伴下尽享清凉一夏。

中国网了解到,这趟旅游列车为全列软卧包厢,提供豪华软卧铺位、普通软卧铺位供旅客选择,豪华软卧双人间设有独立卫生间,全列共配置64个软卧铺位,让旅客拥有充分的私密空间。列车还设有观光区域,里边有KTV、液晶电视等娱乐设施,全部免费使用,为旅客提供“五星级”的服务标准和舒心、舒适的出行体验。

旅游专列采取白天游玩、夜间开行的模式,专列上的乘务和服务人员,将为游客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旅客在列车上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由充分休息,也可以同家人或好友在观光车厢唱唱卡啦OK,或者到列车影音室观看电影,享受轻松休闲的时光。

近年来,旅游专列的出游模式深受东北游客欢迎。随着学生暑假和旅游旺季的到来,从现在起到8月底,沈阳局集团公司将计划开行21趟大连至赤峰“消夏避暑”旅游专列,列车分单双号开行,全程由旅游服务专业领队带队,7月份为单数日开行,8月双数日开行,为旅客在炎炎夏日到美丽的草原消夏避暑、欣赏美景提供最佳的选择。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物流,中铁沈阳局还与宝马汽车展开合作,使用铁路运输宝马商品车。目前,宝马商品车在铁路的运输份额跃升至78%,路企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铁路各项服务的不断完善,中铁特货公司日前与华晨宝马直接牵手,成为华晨宝马的一级物流服务商,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约。

为确保小汽车运输安全高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还设立了商品车专职调度台,使指挥中枢与现场作业零距离对接。尽量缩短车辆在途时间,使运输组织与企业生产无缝对接,提升运输链条的整体效率。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