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因“荷”精彩 到沈北泛舟赏荷游湿地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7月18日,作为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夏季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沈北荷韵、 香溢七星”2019沈北新区第四届湿地文化节暨辽河七星湖景区首届荷花节即将盛大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河七星湖景区(石佛寺水库)承办。



世间有那么多旅行,文艺如鼓浪屿,纯净如纳木错,激情如一口吞下重庆火锅,温润如流连在江南水乡的梦境,而沈北的荷花节,将是这个夏天送给自己的一份最独特礼物。

眼下,沈阳的辽河七星湖已是荷叶田田、花开绰约。而辽河七星湖是辽宁省湿地物种最丰富的地区,湖内荷花2000亩集中连片。莲花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宛若闺中少女,含苞待放;有的已经放开娇羞,正向世人展示其倾城之美;而有的已经繁华落尽,结出硕果,在一片花海中静静伫立。



事实上,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辽河七星湖景区(石佛寺水库)就坐落于美丽的沈北新区,紧邻七星湿地。据悉,石佛寺水库是辽河干流上唯一一座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是典型的河道型湿地水库。涉及库区面积22.6平方公里,蓄水库容1882万立方米,形成水面16.13平方公里。水库种植约80多种植物,奇花异草、缤纷树木,使整个水域更加富有灵性!

随着库区野生动物资源的日渐丰富,飞禽种类也在与日俱增,更有国家珍稀保护禽类丹顶鹤在此栖息。一到盛夏就是它们隆重集会的时节,届时整个水库将被这成千上万的精灵控制,它们在空中盘旋,在水中嬉戏,快活无比!



此外,水库水域广阔,野生鱼类品种繁多,10余种野生鱼类在16.13平方公里的水面上“海阔凭鱼跃”,这里也是它们温馨的家,成帮成群,追赶打闹,甚是逍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沈阳国际旅游节的一部分,首届荷花节更是将惠民进行到底。实行开幕式当天免费入园。对水库特产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看看那里的“野生红皮带芯莲子和荷叶茶”。七星湖莲子的品种为湘莲,又称“寸三莲”,性平、味甘,质地细腻、清香鲜甜、具有降血压、健脾胃、安神固精、润肺清心之功。景区产出的野生有机莲子从外观到药效、口感都属于一流品质。

本次湿地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惊喜不断,多重美景,多样精彩,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感受湿地魅力的休闲胜地。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