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8月开赛 将成为沈阳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07-17 16:4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8月6日-12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沈阳第五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辽宁沈阳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0支国际足球队,以及国内的200支球队,约4000名青少年将欢聚沈阳。

据介绍,今年的“和平杯”赛事规模更大,赛事体验更佳。本届杯赛共设10个竞赛组别,进行700余场比赛。接待方面,组委会为每个球队配备一名随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来自沈阳部分高校,将为参赛队伍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同时,还将安排优质的住宿和餐饮服务于海内外多支参赛队伍。

8月6日16时,将在东北大学五四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和平友谊放飞梦想”为主题。、



而实际上,“和平杯”不仅仅是一项赛事,已经成为国际青少年交流的舞台。沈阳市在赛事期间安排了多项文旅交流活动。组织球队参观沈阳故宫、大帅府等,同时还在云飏阁安排了专场演出,用鲜明的城市特色让全球各地的青少年共同感受沈阳美景,分享运动快乐。

中国网则了解到,2018年“和平杯”已被辽宁省体育局评为“辽宁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19年6月,经辽宁省体育局审核批准后已推荐申报“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而未来,沈阳市将以打造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为目标,持续推动“和平杯”的品牌发展。

相信“和平杯”可以为全世界所有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提供赛事平台,提高青少年足球的质量和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现优秀足球人才,助力沈阳建设体育名城、打造标志性品牌赛事,点亮一张沈阳的城市新名片。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