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龙瑶幽谷正式开放“5D玻璃鹊桥”

发布时间:2019-07-17 16:5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肖鹤洲 刘期武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白马巍巍耸碧空,龙瑶生态赛天宫。红花艳艳迎宾客,白雾茫茫隐翠峰”, 7月17日,湖南隆回龙瑶幽谷首座“5D玻璃鹊桥”正式开放体验。当日,不少胆大、喜欢刺激挑战的游客不顾路途遥远,专程前来体验。许多游客调侃在5D玻璃天桥上怂成了“爬行狗”。

龙瑶幽谷5D玻璃鹊桥,位于该县小沙江镇旺溪村坪家山,长188米,垂直高度70米,桥宽2.2米。该桥通体透明,通过三维立体效果,给游客超现实的视觉感受,体验惊险刺激。除了“惊心动魄”玻璃桥,还有刺激的七彩滑道。行走在玻璃桥上,玩的是心跳,赏的是崇山峻岭、高山溪流的瑶山美景。



龙瑶幽谷地处白马山腹地,因“风花雪月”成为旅游佳境。白马山主峰海拔1780米,为湘中第一高峰。《湖南民谣》:“隆回白马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落鞍”。在峰顶远眺,山脉雄奇,魏源湖与木瓜山水库点缀其间,美不胜收。白马山森林茂盛,物种多样,拥有森林蓄积12.8万立方米,据考察有木本植物55科160余种,属国家保护的珍稀树种有银杏、南方红豆杉、柏乐树等12种,珍贵野生动物有麂、锦鸡、金鸡、猫头鹰、娃娃鱼、五步蛇等二十余种。白马山也是抗日的英雄山,是抗日战争最后大会战—雪峰山会战的主战场,日寇在此损兵折将20000余人。

白马山山高风急,风力资源十分丰富,2012年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也是中国五大国有电力公司之首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白马山顶建造一个大型的风力发电厂,让白马山“千年的风刀不再杀气腾腾,风卷残云,而是像一群驯服的力士,推转华能集团的风车,向远方输送总装机容量4万千瓦的电能。”



隆回是中国金银花生产规模最大的原生态种植区,2001年8月,国家林业局授予该县“中国金银花之乡”“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称号。“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黄白相间故名金银花”,花开时节,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整个大地都成了花的海洋。金银花是该县特色产业支柱,更是瑶乡人民的致富之花。2018年,该县重点建设龙瑶幽谷花卉生态观光园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800亩,计划投资10.67亿元。

龙瑶幽谷的雪来得早去得迟。小雪时节,雪便漫天飞舞,一团团,或一片片,或一粒粒,铺天盖地,争先恐后砸向瑶乡、覆盖瑶乡。“雪停了,便是滑雪的好场地。漫步树林中,任雪粉雪雾,轻轻薄薄,软软和和;在耳边像母亲叮嘱中缠绕的牵挂,在唇边像恋人柔荑间蕴含的温情”。



“风花雪月”看隆回,惊险刺激在幽谷。龙瑶幽谷是隆回本土旅游品牌的扛鼎之作。玻璃桥和景区通票价格88元,七彩滑道票价25元。合计113元,可让游客春遇龙瑶,遇见鸟语花香的明媚。夏遇龙瑶,遇见清凉舒适的惬意。秋遇龙瑶,遇见落叶翩翩的绚烂。冬遇龙瑶,遇见瑶乡的深邃与安静。

(曾诗珈 肖鹤洲 刘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