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学习能量

发布时间:2019-07-17 16:5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建会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7日讯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荔波县直属机关工委从下载推广、学习覆盖、激发热情上下功夫,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下好“先手棋”,推动学习强国推广有速度。第一时间部署聚合力。荔波县“学习强国”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县直属机关工委及时召开工委班子会,明确专人负责平台推广运用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县直机关工委所辖的72个1196名党员,在两天内完成“学习强国”的注册。第一时间培训明方法。利用“恩铭讲堂.机关专场”对县直机关基层党支部86名管理员进行“学习强国”集中培训,培训主要从为什么注册学习强国、如何注册、如何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三方面进行讲解,讲解后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还有疑问的管理员一对一的辅导和讲解,手把手教会使用方法,第一时间完成72个党组织的学习组织建立。第一时间跟进细指导。为了更好指导72个党支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负责“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员制作了操作流程说明。自平台使用来,通过网上、电话和面对面指导的方式进行解答,将共性问题梳理出来在工作群内分享,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和平台反映,目前,为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共解决问题800余个,初步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平台。

筑牢“基础桩”,推动平台覆盖有广度。强化队伍建设。县直机关工委成立“学习强国”领导小组,负责县直机关工委所辖72个党支部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统筹推进县直机关“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目前,县直机关工委1196名党员已经加入平台,覆盖率达到100%。加强日常管理。为强化学习,力争使每名党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县直机下发《关于推进县直机关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党员完成学习积分。注重督查跟踪。为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县直机关工委要求72个党支部每月底上报本支部党员学习积分汇总表,同时对各党支部党员学习情况抽查力度,对学习进度缓慢,完不成学习任务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通报批评。

激发“活因子”,推动平台学习有热度。领导带头领学。“学习强国”学习工作部署后,县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了解平台功能和学习积分规则,主动开展学习,同时要求其他领导注册使用学习平台,利用平台加强自身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突破的动力。党员积极参与学。“今天你学习了吗”成为一种问候常态,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经常在朋友圈和好友群内分享平台上的优质文章,许多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专题学习。 当前,县直机关全面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营造了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普通干部主动学。在平台的推广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学、普通干部主动学原则,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运用、最大范围学习。

(唐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