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全文明出境游 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9日讯 7月17日,按照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安排,四川省外事办、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座谈会,近30家四川省重点出境游旅行社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川省外事办副主任张涛宣读了《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倡议书》,向四川出境旅游的游客、从业人员、旅行社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提高安全文明出游意识,共同营造文明旅游风尚,树立四川对外开放形象。她表示,做好四川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境外旅游安全工作有关指示的具体行动,防范化解出境旅游的四川省公民境外安全风险,要加强预防宣传,提升四川省公民出境旅游安全文明意识,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形成政府部门及时预警、行业机构积极响应、公民自觉防范的氛围。

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介绍了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出境旅游有关情况。他表示,抓好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是发展四川旅游的现实需要,希望出境游旅行社从思想高度、整治高度和行动高度出发,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内部管理,结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重点纠治出境游市场突出问题,引导教育游客梳理安全和文明意识,降低出行风险、维护国家形象。同时,他表示,要继续按照文旅部要求打造“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品牌,用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名单,建设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体系,不断壮大旅游志愿者队伍,抓好安全文明出境游相关工作。

四川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聂颖就当前出境游安全宣传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要聚焦重点时点和重要区域,狠抓重点人群和重点队伍,开展重大活动和重点宣传,发挥旅游行业窗口作用,加强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把文明旅游贯穿到全域全程,真正实现安全文明出行。出境游旅行社代表表示,本次座谈会针对性和指引性强,目前正值出境游高峰期,接下来将按照四川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境外旅游团组各项安全提醒、服务保障和文明引导工作。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