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云龙湖杯"全球散文大奖赛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7-19 11:0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9日讯 由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云龙湖杯”全球散文大奖赛开赛2个月以来,已收到15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作家来稿490余篇。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距离截稿还有2个月时间。

云龙湖风景名胜是徐州城市文化名片,1984年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6年获国家4A级旅游区。在云龙湖风景区先后举办过“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等重大国内外活动。“小南湖景观改造”获2008年度“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云龙山侧柏林相改造”获2009年度“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1994年12月徐州云龙湖同杭州西湖结为“姊妹湖”。2015年11月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6年8月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年举办了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2017年到2019年每年一届的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和2017中国徐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云龙山素为徐州名胜之冠。云龙山海拔142米,长达3公里。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云龙山上苍松翠柏蓊郁蔽日,云龙山水景区景点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据悉,“云龙湖杯”全球散文大奖赛征文时间为2019年5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面向全球华语写作者征集描绘徐州云龙山水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风民俗等内容的散文(含散文诗)。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金奖3名,奖金各3000元;银奖10名,奖金各1000元;铜奖30名,奖金各300元。2019年9月底前评审揭晓获奖作品。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特等奖、金奖、银奖和铜奖作品还将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报刊杂志选发。投稿事项说明和徐州云龙山水有关信息资料可登陆徐州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网站详细查询了解,网址:xzylh.com.cn。(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