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艺术家赴宁夏固原慰问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10:0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2日讯 7月16日,中央歌剧院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们在固原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给山城固原带来了别样的舒爽。

慰问演出第一站来到宁夏师范学院,在宁夏师范学院音乐厅,艺术家们与师范学院音乐系的学生和固原市部分音乐爱好者进行了一场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本次活动采取让学生现场表演、艺术家们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现场针对每个人的不足提出解决办法的方式,帮助他们及时改正,让观众和学员们收益颇丰。下午,艺术家们来到固原市消防支队,给消防支队的官兵们及周边社区群众倾情演出中外名目,艺术家们把最精彩、最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献给消防官兵和基层百姓,精彩的表演赢得群众和官兵们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让基层官兵和老百姓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精神境界。



7月16日晚上,中国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携手宁红演艺集团,在固原市人民广场隆重举办2019“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原州区专场活动。当晚,星光璀璨,红歌嘹亮,山城固原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艺术家们把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关怀送到六盘大地人民的心中,在祝福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与国、与民同乐。精彩绝伦的演唱,鲜活接地气的演出,让固原的老百姓在夏夜酣享了一场饕餮盛宴。

此次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发扬乌兰牧骑精神,以传播红色基因、慰问基层为宗旨,本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使命,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专门走访慰问老少边远地区,来固原慰问演出是其中的一站,接下来,他们将转战湘西,继续为群众送文化盛宴。此次在固原演出和授课,为固原人民送来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六盘儿女安享了国家文化繁荣发展的红利。



7月17日,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在彭阳县敬老院和学校进行了慰问演出,在彭阳县怡园广场举办了专场慰问演出。

7月18日,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在西吉县进行了专场慰问演出,圆满结束了中央歌剧院2019“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在固原的慰问演出活动。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