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周庄|偶遇夜周庄 清凉这一夏

发布时间:2019-07-23 14:5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想要清凉这一夏,更不可错过夏夜里的手摇船,沿着水路徜徉夜色周庄,小船悠悠,伴着月光前行,浑然入了一幅流水缱绻的江南画卷。



周庄与夏天最为般配,

盛放的绿意在白墙黑瓦间相倚入画;

炎热的天气让人不禁亲近清凉的流水;

古老的街头巷尾,

短打、凉鞋、竹椅、棒冰,

周庄之夏更江南。



活色生万象,偶遇夜周庄

2019年7月20日下午,“偶遇,夜周庄”——夜周庄主题快闪活动在吴江万象汇成功举办,一位头戴斗笠的船娘以一首渔歌打开了夜景泼墨的水乡画卷;一对水乡新人在夜囍暮色下翩翩起舞;一位身穿旗袍、手撑油纸伞的水乡姑娘缓缓步入江南雨巷;一曲以旅美画家陈逸飞先生仕女图为背景的奏乐演出,生动地演绎了周庄夜画……“夜周庄情景主题快闪”以其最时尚、最独特、最激情的行为艺术开启了视听盛宴,温柔地带领大家走进了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的周庄夜晚。

当夏天的风悄悄吹过,白天的周庄端庄秀丽带你纵览900年沧桑变迁;而夜晚的周庄则风姿绰约陪你徜徉700亩绮丽幻境,“何以消夏”,将在今夏夜色周庄之中找到答案。



吹风纳凉,夜游水巷

当夜色渐渐笼罩这座千年古镇,水汽氤氲慢慢消去白昼的炎热,桥畔岸边临河入席,就着清凉的晚风尝一尝水乡特色美味;饭后漫步南北市街,越过灯影交织的双桥,沐浴在夏夜的微风里;古镇的最南端,悠远钟声和空灵禅音伴着星光和湖风,佛光点点,禅意寂寂,静心之时忘记疲惫;想要清凉这一夏,更不可错过夏夜里的手摇船,沿着水路徜徉夜色周庄,小船悠悠,伴着月光前行,浑然入了一幅流水缱绻的江南画卷。



听戏看秀,夜赏周庄

夜幕轻坠,寻着低吟浅唱步入清风明月古戏台,一曲昆曲水磨腔夜戏便可褪去几分夏日的炎热;江南人家水上舞台中恣肆泼墨的《四季周庄》,美轮美奂的舞蹈,变幻的场景,风也是歌,雨也是舞,一夜之间看遍江南四季;婚船泊码头,张厅结红彩,观一场水乡传统婚典,见证浪漫江南之夜;蚬江湾水美鱼肥,渔歌沥沥,渔火点点,“蚬江渔唱”如梦似幻,南湖秋月微波浅漾,一首《水调歌头》,一段“莼鲈之思”的佳话,水月朦胧灯影绚丽之间,暑意渐渐消退。

“夜周庄”是原生态水韵与现代光影魔术共同演绎,是周庄生活、周庄时光的全息再现,将观赏的脚步从白天延续到夜晚,放慢了的时间里去感知、体验周庄所承载的精致、开放的吴文化。



炎炎夏日,何以消暑?

来周庄清凉一夏,

看得见的美景、听得到的声音、

品得到的美味、记得住的故事……

在桨声灯影间,

破译枕水人家诗意栖居的文化密码,

感受千年文化的夜色周庄。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