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周庄|何处消夏避暑 入画八景好纳凉

发布时间:2019-07-29 11:0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漫步于南湖畔,阵阵湖风迎面吹来,蜿蜒的木栈道,悠长的全福长桥,光影间画面流转闪现,潮湿的湖风吹拨着心绪,享受夏日的宁静。



周庄“日落如画,月出如诗”,

画和诗都融在周庄八景里,

每一景都是诗意的远方。



南湖秋月

漫步于南湖畔,阵阵湖风迎面吹来,蜿蜒的木栈道,悠长的全福长桥,光影间画面流转闪现,潮湿的湖风吹拨着心绪,享受夏日的宁静。“南湖秋月”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千年吟咏,更是芸芸众生心中的美好和团圆。

或乘上南湖快艇,体验扬帆踏浪的震撼与清凉。或晚饭后,于南湖栈道上,看一场水幕光影,习习晚风吹散夏日的酷热,点点凉水安抚心的燥热。

TIPS

南湖湾光影秀

19:30—19:40

20:00—20:10



急水卧虹

急水港,为苏申外港线重要航道,由于它从不封冻、不淤塞,具有永不衰竭的运载力,人们把急水港称为“上海的莱茵河”。常年舟来船往、风帆沙影,一派繁忙景象。

乘坐画舫是炎炎夏日进入古镇区的独特体验,在爱渡小镇码头,乘坐画舫,宽阔的急水港蜿蜒而去,融入在碧波荡漾的白蚬江中。徜徉于急水扬帆,倾听蚬江渔唱,远山近水,平畴阡陌,泽国风光尽收眼底。

TIPS

蚬江湾光影秀

19:30—19:40

20:00—20:10



箬泾穿舟

沿河临街的张厅是周庄镇仅存的少量明代建筑之一,这里历经五百多年沧桑,坚实的石柱,明亮的大厅,细腻的精良雕饰,仍不难看出张厅昔日儒雅的风采,感受到大户人家生活的细枝末节。

后花园内静院深深,怀幽纳凉,清凉如许,蕴藏天然机趣。院内一条小河与南湖相连,贴着墙根,箬泾穿水阁而去,扁舟荡漾,“欸乃”声出清涟,小河有一个优雅的名字“箸泾”。“小桥、流水、人家”风光体现的淋漓尽致。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