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首家“文化夜市”已正式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9-07-30 14:3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30日讯 昨天,由沈阳市皇姑区文旅局主办的沈阳第一家“文化夜市”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开门纳客。



据介绍,本次“文化夜市”将主推四项系列活动。一是设立“夜文化首席执行官”,首批聘请中粮祥云小镇、作坐工坊、沈阳天地、皇姑文化艺术中心有相关管理经验的4位人员担任,主要是指导“市民去哪儿过夜文化生活”,做好所属领域的“夜文化”,融入浓厚的文化味。植入沉浸式体验。

二是“高配”文化资源。7月29号—8月5日,由辽宁省美术家艺术馆举办“名家扇面艺术展”,近200幅扇面为市民带来艺术和消夏的享受,还有书法家现场与市民交流切磋;8月12日,由辽宁省图书馆和皇姑区图书馆举办的“乐读经典分享会”,相声艺术家杨振华亲临现场为市民带来欢声笑语;国家级根艺美术师朱培恒根艺分享会,带你走进“朽木可雕”的神奇意境,书法分享周、诵读引读班等活动都将成为文化夜市的“标配”。

三是延展常态文化功能。图书馆开辟“夜场阅读角”。500多种报刊阅读、图书漂流、图书互换活动让大家茶余饭后有好去处。每天数位非遗传承人现场献艺,更有沈阳人最喜爱“故宫三件宝”的沈阳非遗传承人张敬轲鹿角椅和王梦賡复笔沈阳故宫凤凰楼的“紫气东来”现场展出。

四是推出PIY打卡地。全区13家民间艺术馆延时开放,剪纸、捏塑、木艺、皮影、微砚、棉花画专场入驻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作坐工坊、中粮文化广场、中海西综合文体中心等地,市民可以随时走进去,坐下来、玩起来。

据悉,此次皇姑区委、区政府响应沈阳市发展“夜经济”号召,立足区情,在离市民最近的地方提供最优质、最直接的文化供给,期望达到让市民与文化更亲近的目的。(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