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07:1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元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7月25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贾玉成出席了启动仪式。作为本届大赛首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分站赛,广西分站赛的举办为讲好中国故事注入了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元素。

吕洁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拥有众多开放合作平台,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和讲好广西故事,提供了保障和基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介绍大赛时表示,为顺应互联网视频化浪潮,大赛征集内容限定为视频和短视频作品。主题涵盖丰富,作品征集秉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理念,激发社会各界的团体和个人广泛参与。他特别指出,大赛会同学界业界专家研发了《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故事的作品质量,提高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贾玉成在进行主题演讲时指出,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讲好广西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广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本次大赛广西赛区的承办方,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总经理张敏介绍了筹备情况,广西赛区将设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20件。大赛广西站组委会根据广西分站赛评选结果,将一等奖和二等奖共15部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最终获奖作品名单通过大赛广西站官方网站公布,广西新闻网及其他协办媒体单位同步公示。

(伍策 一元)